這星期忙兒子的生日,我真心忘記也有屬於我的節日。

 

星期三,雞排生日。一大早我把他指定的杯子蛋糕送到學校,交給老師為他慶祝。不到11點,我和特別請了半天假的爸爸,一起去學校提早接他下課,因為我好幾個月前就答應他,生日這天,要帶他約會。

 

這一天,只要他開口,我們都說好。

所以問他午餐想吃什麼? 他說:「會送禮物的火鍋店」我們二話不說開去海底撈。他開心的拿玩具,邊看卡通邊吃飯。

接著帶他去搭船,這件事他講很久了。然後和爸爸媽媽一起下午茶,他一個人吃一大球冰淇淋,草莓口味。回到家,媽媽再幫他快速烤個蛋糕,等爸爸開會回來,一家人唱歌吹蠟燭。

 

前天,開家長會。老師說,雞排前陣子提到 「我覺得爸爸媽媽不愛我了」原因是 「爸爸會抱弟弟去學校,他沒有手抱我」而 「媽媽會餵弟弟吃飯,我得自己吃」,可是老師又說,過完生日隔天一到學校,雞排興奮的和老師分享 「媽媽只帶我去玩,我們坐了大船,拿了玩具,沒有弟弟,只有我!」

 

我的雞排是個那麼敏感又心細的孩子,他即使吃醋也不會表現出來。他默默的放在心裡,其實我也知道。所以我才會特別安排帶他去生日約會,因為他需要再次獨享和爸媽相處的機會。

誠如我前兩週碎碎念寫到,我已經盡力去取得平衡,給予兩兄弟一樣多的愛,但他們心裡仍然覺得媽媽比較愛另一個,希望媽媽多愛自己一點,因為他們太愛我。

 

當聽到老師這麼說,我在電話這頭馬上就鼻酸了。

他回家後,我沒有告訴他老師說了什麼。但是那天晚餐,他明明吃得很好,我還是夾起了蛋餵到他嘴裏,他馬上就笑了。

睡前,我告訴他:

「媽媽好愛你,誰給我禮物,我都不換!」

他說「什麼意思?」

我說:「如果有人說要送我十台玩具車,可是要把雞排帶走,我會說不可能!」

「如果有人給我一百個氣球,說要把雞排送他,我也會說no!」

他聽了一直笑,然後說 :「媽媽,你可以再講一次嗎?」

於是我重複了好幾次這樣的舉例,只為了讓他理解,他是如此珍貴。

 

今年的母親節,終於等到雞排從學校做了手工卡片回來送媽媽;英雄也能開口說聲「馬麻,母親節快樂~」孩子的爸一直叮嚀著 「今天是母親節,我們要聽媽媽的話,我們要照顧媽媽,我們要讓媽媽開心!」

 

可是說真的,每到這一天,我更多的感觸是對於我兩個孩子的感謝。

因為如果沒有他們挑選我,來到我的肚子裡,我只會是一個女人、一個女兒、一個姐姐、一個妻子。而不會是一個母親,更不會獲得慶祝如此溫馨節日的機會。

 

當然,我們身為媽媽也是盡了一百二十萬分心力在回饋孩子對我們的這份愛與信任。如同姆姆圖片裡的金句 「當媽媽這件事,我們做得很好!」

阿母們,在接受祝福的同時,也別忘了感謝自己的付出與努力,我們都值得被肯定與認可。

 

祝,最早起床,最晚睡覺,最後洗澡的媽媽們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Mumu姆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