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很久沒看過晚上9點後的街道了⋯」從窗外看出去,我小聲murmur這麼說。

 

隔天,老公跟我說:「老婆,你約朋友晚上出去吧!沒關係,我來給孩子弄晚餐洗澡睡覺就好。」

 

所以隊友聽見我的碎念,也鼓勵我去放風,非常感謝,但我在新加坡晚上能約出去的朋友實在屈指可數呀!

自從當媽媽後,不得不調整自己的生活模式去配合育兒作息。記不得上一次去電影院是何時、上一部完整看完的電影名稱;四年前還可以跟老公去銅鑼灣吃碗一蘭當宵夜,四年後的現在,只成追憶。去年回台灣有我媽帶孩子,我出去和朋友晚餐,對於到了晚上9點還在外面,看著街上霓虹閃爍,我居然莫名興奮,但同時又好像高中時期有門禁一樣,擔心著是不是該快點回家。

我不會說這些算是犧牲,但確實是必須取捨的事情。但取捨之餘,不代表要委屈自己。

承接上週碎碎念說的,不要讓育兒削弱了你的價值,我相信一切都取決於媽媽自己的態度。

 

育兒這些年,我堅持出門一定要化妝打扮,即使我必須少睡半小時,因為我不想看見邋遢的自己而感到阿雜。我想讓自己,也讓孩子看見媽媽是神采奕奕的,進而激勵自己,縱使帶孩子狼狽,但我仍是那個我!

 

我討厭流汗卻願意帶孩子去大自然踏青,即使山路崎嶇,沿途泥濘,但想著這是給孩子的體驗,也是彼此的回憶,我不知不覺也走完全程。

我更在乎自己的健康,開始有意識必須偶爾給自己補一下,也逼自己運動,所以我學了瑜伽;因為我的健康,也是我愛的人的幸福。

 

甚至是現階段的創業,也是保有自我的一個舉動。我試著解釋給孩子聽,媽媽之前的工作是照顧你們,現在你們去學校了,媽媽要做一些自己的工作,像爸爸那樣需要用電腦也需要打電話。而孩子們都能理解,有時候還會問我:「媽媽,我們去學校的時候,你有認真工作嗎?」

很多人總說:「女人總為了孩子,失去了自己。」我其實不太贊同這句話;在身為全職媽媽這些年裡正因為我不願意失去自己,所以試著把孩子和自我的比重拿捏好,取得一個雙方都舒服的模式。

 

而在這之上,我更感謝孩子給了我力量去發現另一層的自己,而且有勇氣去追求成為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Mumu姆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